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公开 > 执行公开
山东临沭:“玩失踪”被执行人主动还钱
  发布时间:2021-12-13 15:53:48 打印 字号: | |

“你好法官,我已经将车辆租赁费汇入法院账户,请把我的失信黑名单给撤下来吧。”近日,山东省临沭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车辆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杜某迫于执行高压,主动将6000元欠款汇至法院账户。

  事情要从去年10月说起。临沭法院受理了李某诉杜某汽车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杜某多次到李某的公司租赁车辆,共欠租金6000余元,双方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但杜某未按照调解协议履行给付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刘鹏程依法向被执行人杜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电话与他取得了联系。

  “法官,我真没有能力偿还。”“你不要再和我联系了。”当执行法官刘鹏程再次联系被执行人杜某时,他干脆不接电话,玩起了“失踪”。而申请执行人也提供不出切实有效的执行线索,一时间案件陷入僵局。

  考虑到欠款不多,刘法官立刻转变工作思路,决定主动出击,于是找到了被执行人杜某的老婆,释法明理,希望其能劝说丈夫还钱。杜某的家属信誓旦旦地对法官说:“我们会偿还的,请您放心。”

  可时间过去了几天,欠款迟迟未打到法院账户。执行法官刘鹏程决定再次出击,来到被执行人杜某父母的住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做起他们的思想工作,告知其法院已对杜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列入失信名单,如拒不履行,下一步将对杜某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

  “上了‘黑名单’,就成了大家口中的‘老赖’,以后在工作生活中都会受到很大影响,逃避执行是违法的。”在执行法官刘鹏程的劝说下,被执行人杜某的父母当即表示督促儿子履行还款义务。

  “做人做事不能没有信誉,如果你不还这6000元,咱们丢不起这人,我们替你还上。”当着执行法官的面,被执行人杜某的父母现场拨通了电话,斩钉截铁地说。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岳睿智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350-3032553            立案庭:0350-8676664            举报电话:0350-8148290             传真:0350-3032553
                                      工作信箱:xfqfy2008@163.com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团结街2号            邮编:034000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山西法院网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网忻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