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奋发“兔”强 忻府区法院敲响新年“第一槌”
  发布时间:2023-01-31 10:28:56 打印 字号: | |

“现在开庭!”第三法庭里,高慧娟法官身着威严的法袍,端坐在审判台前,敲响了忻府区法院兔年“第一槌”。

该案为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原告常年从事外墙保温工程,2021年,原告带领施工队为甲方承包的忻州某棚户区改造项目进行外墙保温施工。2022年1月30日,原、被告签订《协议书》一份,协议第二条约定“甲方(被告)所欠的工程质保金共计36470元(叁万陆仟肆佰柒拾元),此款甲方(被告)在2022年农历八月十五前全部付清。”但工程质保金到期后,被告仅支付原告15000元,剩余21470元经原告多次索要,被告都推诿拒付。

为尽快化解矛盾,高慧娟法官提前阅卷熟悉案情,节前就做好开庭各项准备工作,假期结束后迅速切换进入开庭模式。庭审过程规范有序,法官思路清晰,张弛有度,庭审结束后,高法官就案件焦点、案件事实和相关法律规定向当事人释明答疑,入情入理地做了双方当事人工作,最终当事人均同意调解,被告当庭按照合同约定向原告付清剩余款项。当事人由衷地说道“正月十五还没过,法官就为我们安排开庭,区法院高效快捷办案,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平正义!”

新年第一槌的敲响,标志着区法院的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新的征程,忙碌而紧张的审判工作已经跨入新的阶段。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院拧成一股绳,在万象更新的新征程中,坚持公平正义、司法为民,以一往无前的气势、作风和干劲,再创新业绩、再攀新高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实现2023“开门红”。


 
责任编辑:岳睿智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350-3032553            立案庭:0350-8676664            举报电话:0350-8148290             传真:0350-3032553
                                      工作信箱:xfqfy2008@163.com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团结街2号            邮编:034000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山西法院网         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网         忻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