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忻府区人民法院进行初任人员岗前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3-02-08 09:08:57 打印 字号: | |

为加强队伍建设,坚定初任审判员、助理审判员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新的人生航程中开好头、起好步,做到廉洁司法。2月7日下午,忻府区人民法院对5名初任人员开展岗前廉政谈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孟飞、忻府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聂晓龙、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旭林参加谈话,为5名初任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会议由政治部副主任靳利平主持。

焦旭林主任介绍了5名初任人员基本情况,作出三点提醒:一是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坚守底线;二是要强化终身学习意识,夯实专业知识基础,积极应对法律法规变更,认真积累办案经验;三是要加强廉洁意识,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守好底线。

孟飞副院长强调,作为新任审判员、助理审判员一要讲政治、守规矩,树立大局意识,坚守法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心存敬畏,心中有戒,依法办案,坚守法律底线,提高抵挡诱惑的能力;三要保持工作热情,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多向老同志请教,认真磨练自己,厚积薄发。

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聂晓龙就干部履职尽责、廉洁从政等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遵守法官职业道德,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二要执法为民,树立正确权力观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当事人多一份关心;三要主动接受监督,在党纪国法内行使职权,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四要遵规守矩,做廉洁司法的践行者,斩断“关系网”,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

通过此次廉政谈话,5名初任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持对法律的崇仰之心、坚持对人民群众的感恩之心,恪守法律职业道德,提升法律职业素养,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见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岳睿智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350-3032553            立案庭:0350-8676664            举报电话:0350-8148290             传真:0350-3032553
                                      工作信箱:xfqfy2008@163.com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团结街2号            邮编:034000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山西法院网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网忻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