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忻府区法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4 16:38:4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我院党员干部担当意识,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2月10日下午,忻府区法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孟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晓景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工作、政治理论学习、“一岗双责”履行情况、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述廉,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各总支委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依次进行述职述廉。


孟飞书记对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2022年抓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法院党支部取得的成绩,认为各支部抓党建工作有态度、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和要求。

他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人民性、法律性。 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抓党建工作责任不细不实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党建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联动考核评价机制,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以“不贰过”的决心和“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抓好党建工作。

三是使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更有活力。要持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党内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将党建工作融入执法办案、司法服务、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在模范党支部创建、党员志愿服务、支部活动创新上树立法院特色品牌,激活党建创新“一池春水”,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法院特色的党建项目,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审判。



 
责任编辑:岳睿智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350-3032553            立案庭:0350-8676664            举报电话:0350-8148290             传真:0350-3032553
                                      工作信箱:xfqfy2008@163.com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团结街2号            邮编:034000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山西法院网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网忻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