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忻府区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09:00:25 打印 字号: | |

2月17日,忻府区法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韩进堂主持会议,区政法系统机关党委书记刘计荣、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聂晓龙到会指导,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院党组在会前进行充分准备,精心组织会前学习,面向全院干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重点对照“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韩进堂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聂晓龙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目标导向明确,剖析问题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带头履职尽责,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带头强化斗争精神、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探索具体思路、路径和举措,着力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三要改进工作作风,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坚定不移推动人民法院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

刘计荣同志作出点评。他指出,法院党组要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做好退休党员干部管理。

最后,韩进堂同志作表态发言。下一步,院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法院工作现代化目标,科学谋划工作,强化履职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一是筑牢政治忠诚,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主课、必修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者,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二是发扬担当斗争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司法服务保障作用,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忻府、法治忻府,自觉做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三是落实管党治院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体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健全防治司法腐败体制机制,自觉做弘扬新时代人民法院公正廉洁文化的先锋队;四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制定整改措施清单,自觉接受党员干警和群众的监督,持续抓好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岳睿智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350-3032553            立案庭:0350-8676664            举报电话:0350-8148290             传真:0350-3032553
                                      工作信箱:xfqfy2008@163.com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团结街2号            邮编:034000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山西法院网         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网         忻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