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乘势而上勇争先 笃行不怠创新绩
——忻府区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09:17:52 打印 字号: | |

为弘扬正气、鼓舞干劲,2月21日,忻府区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大会回顾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谋划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同时对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号召全院干警向受表彰的部门和个人学习,继续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党组书记、院长韩进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孟飞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政治部主任焦旭林宣读了《忻府区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参会领导依次为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韩进堂院长代表院党组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全体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针对2023年重点工作,韩进堂院长提出“1+8”以强基础为核心的工作思路:即“1”是以坚持党建引领为抓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推进党建队建审判紧密结合、相融互促,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司法办案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可靠的政治方向引领、政治理论武装和政治组织保障,实现法院各项工作稳步前进。“8”是从八个方面开展重点工作:一是稳立场。加强政治建设,是人民法院始终保持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要牢牢把握人民法院政治属性,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站稳政治立场、人民立场、法治立场;二是正理念。要牢固树立正确司法理念,切实保障人民权益,恪守司法良知,努力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三是重廉洁。要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立审执、司法行政全覆盖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四是固根本。要确立根本目标,构建根本模式,找准根本问题,炼就根本能力,聚焦司法服务短板,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全面提升审判工作水平;五是抓基层。人民法庭是法院参与社会治理的排头兵,要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便于”、“三个服务”,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总结提炼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人民法庭建设经验和亮点特色;六是正形象。通过创新宣传方式,持续讲好法院故事,着力维护健康有序的审判秩序、管理秩序,实现强约束、强宣传、强秩序;七是创新绩。对成绩最好的总结,就是书写新的成绩,全体干警要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创造工作新业绩;八是育新人。要高度重视青年干警能力培养,搭建多层次、全方位培养锻炼平台,畅通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快车道”,引导法院青年增强大局意识、拓宽眼界思路、厚植理论根基、增长本领才干,尽早成为推进司法事业发展核心骨干力量。

会前,青年干警创新表达方式,分版块对上一年度工作精彩处、闪光点进行了回顾讲述。


 
责任编辑:岳睿智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350-3032553            立案庭:0350-8676664            举报电话:0350-8148290             传真:0350-3032553
                                      工作信箱:xfqfy2008@163.com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团结街2号            邮编:034000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山西法院网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网忻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