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屏山法院 “先锋讲坛”审管管理专题课凝心聚力抓质效
  发布时间:2023-03-20 17:12:22 打印 字号: | |

3月17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先锋讲坛”第三期开讲,审判委员专职委员凌征友、审管办副主任刘星,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关于审判管理的专题辅导课。

  培训课上,凌征友对标省法院2023年案件质效重点指标进行解读,详细讲解了各项指标的含义,实现满意值的途径,要求全院干警:要坚持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要增强全局意识,凝聚争先合力;要逐步追求卓越,提升工作成果。

  刘星以2023年审管工作为要点,提示了案件评查、裁判文书公开、庭审公开等工作要求,要求各部门密切注意流程节点,尽可能缩短纠纷在院时间,以效率促进公正,增强人民满意度;要强化“四类案件”监管、类案与关联案件检索工作,切实提升案件质量;要深化审判管理一体化平台的运用,实现案件评查实质化运行。

  此次授课两名讲师进行了精心准备,以PPT展示主要知识要点,并将屏山法院主要指标与上级法院要求进行对比,形象直观,增强了学习培训效果。干警们表示,一定增强审管工作意识,以审管强化工作责任心,保障案件审理不超期,高效高质量运行。授课结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高度评价了两名讲师的精心付出,为2名讲师颁发了先锋讲师聘书。

  2023年“先锋讲坛”开讲以来,共有8名党员和干警登上讲坛,结合本职工作,以讲课方式讲述了具体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能解决实务中的问题,达到了效果“实”的要求,同时,也增进了干警之间对工作的了解、理解,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齐心协力配合,完成全院各项工作,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岳睿智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350-3032553            立案庭:0350-8676664            举报电话:0350-8148290             传真:0350-3032553
                                      工作信箱:xfqfy2008@163.com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团结街2号            邮编:034000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山西法院网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网忻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