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公开 > 执行公开
岳阳云溪区:奔袭千里 昼夜奋战擒“老赖”
  发布时间:2023-03-21 15:14:08 打印 字号: | |

来回奔波千里,昼夜坚守30小时,近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成功将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失信被执行人张某抓获。

  张某因流动资金困难,向卢某借款60万,后张某一直未偿还欠款,卢某无奈诉至云溪法院。经云溪法院审理判决后,张某未按照判决文书履行还款义务,卢某遂向云溪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经调查,张某有支付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卢某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法院依法以张某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决定对其进行逮捕。

  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张某跟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多次更换手机号码,并断绝与岳阳所有亲属的联系,潜逃至西藏等外省多地。终于在张某逃至青海西宁后,被西宁公安机关成功锁定并控制。云溪法院得知这一信息后,执行局局长连夜组织6名执行干警,奔波27个小时赶赴青海西宁,途中联系当地派出所请求配合执行。执行干警到达目的地时已是晚上,连夜将张某押解回云溪法院接受审判。

  民生无小事,执行解民忧。近年来,云溪法院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执行干警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无怨无悔坚守在执行最前线,他们的每一次行动都凝聚着人民群众的殷殷期盼,每一次成功执行都是对人民群众期待的最好答卷。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岳睿智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350-3032553            立案庭:0350-8676664            举报电话:0350-8148290             传真:0350-3032553
                                      工作信箱:xfqfy2008@163.com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团结街2号            邮编:034000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山西法院网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网忻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