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公开 > 执行公开
山东高唐:砺剑惠民生 直播促执行
  发布时间:2023-03-21 15:14:30 打印 字号: | |

为了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3月15日凌晨5:30分,山东省高唐县人民法院联合聊城市广播电视台组织开展“砺剑高唐惠民生——直击法院执行现场”执行直播行动。

  为保证执行效果,该院执行局在行动前对案件进行充分的梳理,制定周密的执行方案,对整个执行行动进行了详细地部署,执行局局长林宏昌对执行行动进行战前动员。“出发!”随着一声令下,40名执行干警、6辆警车兵分两路,奔赴执行现场。

  据悉,这次执行直播行动在“人民法院报”微信公众号、“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抖音号、“LCTV直播聊城”微信公众号、“直播聊城”抖音号、“快聊城”快手号等平台同步分发,直播时长2个多小时,吸引了41.5万次网友“零距离”围观,掀起了一场全网“守护公平正义”的高潮。

  “法官,我孩子生病了,没人照顾。”该院执行法官到达被执行人宋某的家中,发现只有宋某和其幼子在家。宋某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执行,但无人照料孩子。执行法官充分考虑孩子年幼需要人照料的情况,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未将宋某强制拘传,而是给宋某留下书面传票,传唤其按时到法院,对案件进行处理。

  在观看直播过程中,众多网友也不断地抛出常见的法律问题:“只有微信转账可以起诉吗?”“申请强制执行的时效是多久?”利用执行间隙,该院执行法官王良军、韩保仁与网友实时互动、解答相关法律问题,不仅让网友们对法院执行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更别有新意地为广大网友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亮剑”执行难,小案惠民生。据了解,这次执行行动,该院共拘传被执行人7人,执结案件12件,其中执行完毕案件6件、达成和解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4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披星戴月不忘心中信念,黑夜亮剑尽显执行锋芒。”林宏昌表示,该院执行局始终以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工作目标,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全力以赴提高案件执行完毕率、执行到位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为该院执行直播行动场景。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岳睿智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350-3032553            立案庭:0350-8676664            举报电话:0350-8148290             传真:0350-3032553
                                      工作信箱:xfqfy2008@163.com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团结街2号            邮编:034000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山西法院网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网忻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