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快讯
山东莱阳法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7:32:0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山东省莱阳市人民法院紧抓第三个“民法典主题宣传月”重要契机,5月16日,组织青年干警走进城厢街道东盛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广泛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内容。

  宣传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向现场居民宣传了民法典中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从实务的角度,讲解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条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和社会热点问题,对与日常工作生活联系比较密切的侵权责任纠纷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使居民对民法典相关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号召社区居民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在平时发生矛盾纠纷时多依靠法治思维处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居民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知道了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今后将会继续关注民法典。

  宣传结束后,青年干警们作为志愿者在小区开展了“文明创城·机关先行”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对小区内路面垃圾、野广告等进行清理,推进小区环境卫生提升。

  下一步,莱阳法院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各类普法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水平,在社会上营造浓厚的普法学法氛围,为法治社会的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岳睿智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350-3032553            立案庭:0350-8676664            举报电话:0350-8148290             传真:0350-3032553
                                      工作信箱:xfqfy2008@163.com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团结街2号            邮编:034000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山西法院网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网忻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