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公开 > 审务公开
祁门法院成功在线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
  发布时间:2023-05-29 15:37:4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祁门县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成功在线调解一起企业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22年11月至2023年3月期间,被告中铁某工程分公司因项目复垦建设需要,多次向原告黄山某贸易公司采购建筑材料,期间支付部分材料款,后因项目资金紧张,剩余41余万元材料货款一直未支付,原告经多次催要未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被告,被告表示对材料款数额无异议,但因资金周转困难,无法立即支付材料款,希望给予一定的宽限时间。鉴于本案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法官考虑到双方都是企业,以后还有合作可能,便试图通过调解方式化解纠纷。

  由于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在征询原、被告同意后,法官耐心引导当事人通过“云上法庭”进行在线远程视频调解。本着缓解矛盾、解决问题、化解纠纷的原则,经法官线上释法明理、答疑解惑,同时从情理角度对当事人进行耐心劝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同意自2023年5月之后分4个月向原告偿还欠款,原告也主动放弃逾期利息。至此,该起买卖合同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岳睿智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350-3032553            立案庭:0350-8676664            举报电话:0350-8148290             传真:0350-3032553
                                      工作信箱:xfqfy2008@163.com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团结街2号            邮编:034000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山西法院网         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网         忻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