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公开 > 执行公开
吉林图们:出境受限 被执行人主动偿还欠款
  发布时间:2023-05-29 15:44:43 打印 字号: | |

“你好,这里是延吉边检,现有一名姜某在延吉口岸出境,触发了查控报警,姜某即将乘坐7C8903航班飞往韩国,请贵院核实情况,是否限制姜某出境。”

  “姜某因有未了结民事案件行为,已被图们法院采取限制出境强制措施,感谢您的拦截”。5月15日,吉林省图们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延吉边检电话。

  申请执行人金某于2021年9月6日到执行事务中心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为40000元、案件诉讼费850元,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立即对被执行人姜某、韩某名下财产展开调查,第一时间冻结被执行人韩某账户并查封被执行人姜某名下房产(特殊房产无法拍卖)。后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姜某沟通,告知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姜某主动偿还金某执行款6000元。此时案件已进入无财产可供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对姜某、韩某采取限制消费令、限制出入境、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该案进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5月15日,被执行人姜某计划乘坐飞机前往韩国务工,于是便发生了上述一幕。事后,姜某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自称用身份证购票时提示被限制高消费,抱着侥幸心理用护照购票,没想到在安检时被延吉边检人员拦下,自己后悔莫及,赔了机票也耽误了行程。5月16日,姜某主动偿还欠款26000元,通过双方当事人的协商,申请执行人金某同意对其解除限制出境,待被执行人韩某出国务工后偿还剩余款项。

  守信光荣,失信可耻,在法律面前,被执行人没有侥幸的“安全区”。图们法院将继续加强执行工作力度,用足、用活各种强制措施和手段,维护司法权威,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岳睿智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350-3032553            立案庭:0350-8676664            举报电话:0350-8148290             传真:0350-3032553
                                      工作信箱:xfqfy2008@163.com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团结街2号            邮编:034000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山西法院网         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网         忻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