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快讯
吉林法院围绕十大问题实施“金点子”工程
  发布时间:2023-05-30 15:35:49 打印 字号: | |

  近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全省法院“金点子”工程实施方案》,大力组织实施“金点子”工程,将其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激发全省法院创新创造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以高质量建议推动高水平决策、助力高质量发展。

  《实施方案》明确,“金点子”工程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事关全省法院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大兴调查研究,鼓励基层探索,围绕讲政治与讲法治相统一、把握“公正与效率”主题、坚持能动司法、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10个方面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组织实施好‘金点子’工程的重要基础”是实施该工程的首要要求,吉林高院要求全省法院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推进实施“金点子”工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善于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重在解决问题,确保提出的决策建议有问题、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同时,把推进实施“金点子”工程最终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决策建议的成果转化上,建立决策建议成果转化运用机制,把高质量建议转化为高水平决策,将闪闪发光的“金点子”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金钥匙”。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岳睿智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350-3032553            立案庭:0350-8676664            举报电话:0350-8148290             传真:0350-3032553
                                      工作信箱:xfqfy2008@163.com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团结街2号            邮编:034000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山西法院网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网忻州网